芽庄游记作文
这个寒假,我和爸爸妈妈一同去了越南最美的地方——-芽庄。在芽庄里最美的地方是天堂湾,最好玩的地方是泥浆浴。
天堂湾——越南的一片海湾,因风景美不胜收、宛如人间天堂而得名,被游客评论为是整个芽庄最美的地方。到了那里,果然名不虚传!天,湛蓝湛蓝的,仿佛一片无边无际的蓝色毛毯;海,蓝里透绿,仿佛一地望不到头的锦缎。毛毯锦缎重叠在一起,静静地交织着,让人目不暇接。再走一会儿,就到了海边的沙滩,映入眼帘的是被海浪冲上来的一片小贝壳。这里的小贝壳都是白白的,是那样的朴实美丽。再看看这里的沙子,都是致密的白沙,像浆糊一样。到海里去冲浪的时候,一个大浪打过来,冲掉了一层白沙,可以清楚地看到沙子上裸露着许多小小的蛤蜊,它们正在用力地向沙子里钻呢!蛤蜊裸露在沙滩外的时候,特别容易被鸟类、龟类等天敌吃掉,尽快钻进沙子是它们自我保护的最好方法,不过我还是在它们消失之前抓了好几只,开心极了。
泥浆浴,顾名思义,就是在泥浆里洗澡,由于洗澡的泥浆中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,因而有美容、健体等功效。到了泥浆浴馆,好一个大花园,里面长满了奇花异草,好多都是当地独有的。再走近些,只见一片温泉风光,却丝毫不见泥浆的影子,问了下当地人才知道,应该先泡温泉,之后再洗泥浆浴。温泉水热热的,一尝还很咸,满是矿物质;泥浆浴的池子有大有小,我们洗的是一个六七人的大池,池子里流动着一些黑乎乎的东西,刚下去凉丝丝的,让人感觉非常舒服,拿池边的水瓢舀泥水往身上倒是我最爱的游戏,太好玩了!
芽庄之行让我欣赏了美景,又放松了心情,我以后一定还会来的。
芽庄是越南的一个海边城市,也是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。今年暑假,我在芽庄待了一个星期。
芽庄有长长的海岸线,海水在天空的照射下,像涂了一层蓝色的颜料,变得蓝莹莹的。整个大海无边无际,十几个形状不一的小岛点缀在大海中。海浪翻滚着,唱着欢乐的歌,卷着像雪一样的泡沫拍打着沙滩。我闻了闻,有股淡淡的腥味。我知道,这就是海的味道。
走在芽庄,街边就是一大片金黄金黄的沙滩。沙滩上有许多细沙,踩上去软绵绵的,似乎脚下全是毛茸茸的地毯。沙滩上,许多外国游客躺在椅子上晒太阳。沙滩与街道相连的地方生长着一排排高大的椰子树,树干直直的,叶子大大的,像一把把扇子,一个个圆圆的小椰子就长在一把把绿色的扇子里呢。
芽庄是一个明朗的城市,她大部分时间都晴空万里。晴朗的天空就像一个大舞台,蓝天是背景,太阳和白云像舞台上的演员。海鸥也在天空中快乐地翱翔,我还给海鸥喂了食,它们一见到鱼就飞过去吃,太可爱了!
在海边少不了游泳。在大海里游泳,与在游泳池里游泳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。我换好泳衣,戴上泳镜就下海了。一拨又一拨的浪打在我的身上,好像有无数只小手在挠我痒痒。刚下海时,我就喝了一口海水,苦苦的,原来,海水的味道是这样啊。
世界很大,有许多不一样的风景。我希望能去更多地方,看更多美景。
来到越南芽庄的第三天,导游带我们来到了著名的五指岩风景区。
沿着景区大门的小路往山上走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椭圆形池塘,里面开满了美丽的荷花。绕过池塘,我们来到了一座古香古色的房子,中间是表演台,五个越南人在用传统乐器演奏中国的乐曲。我们被这美妙的音乐所吸引,不禁停下脚步仔细聆听。一曲结束,我们恋恋不舍地穿过屋子,沿着石头小路继续向前走。
“哇,好大一棵树。”我忍不住惊叹道,树干很粗壮,枝条极长,都拖到地面。我连忙跑过去,双手抓紧一根枝条,学习人猿泰山的样子荡来荡去。
转过大树,我来到了一片花丛,大朵的黄花可真漂亮,我付出了扭脚的代价终于采下一朵,别在耳朵边上特别开心。
继续向前走,我的脚也不疼了,我们来到了由许多不规则的石头组成的“巨石阵”,两块巨石的上面横卧着一块大石头,经过的时候,我胆战心惊,生怕石头掉下来砸着我。
终于到了五指岩,好大的掌印呀,我小心翼翼地把手掌按到掌印中,结果连一个手指都填不满,这一定是巨人的手掌印。
拍过照,我们来到了一片平台,我多想坐在沙发上,惬意的喝着咖啡看海景,可是妈妈不让喝,只能闻着咖啡香味看美丽的海景了。
五指岩的风景真美丽,让我流连忘返。
20xx 年暑假,我们乘着飞机,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,来到了我早就想去的地方——越南芽庄。
第四天是最好玩的一天,早上,我们来到码头,乘着快艇向珍珠岛出发。坐在快艇上,一路颠簸,像小时候坐的摇篮车一样,海风很大,吹的我的眼睛都睁不开了。
很快我们就到达了珍珠岛,这里就是一个大型的游乐场!简直太开心了!我叫上妈妈一起玩过山车,虽然是小型的,但是妈妈还是不敢坐,最后胆颤心惊的坐了上去,全程惊叫还闭眼睛,哈哈哈,妈妈的胆子可真小。
玩了一会儿,我们换上泳衣开始玩水上项目啦!我们找来一个蓝色的双人游泳圈,准备玩大型滑梯。我和妈妈一起扛着游泳圈沿着楼梯一步一步往滑梯的顶端爬去,游泳圈可真重啊!在妈妈的鼓励下,我们终于爬上了高约 5 层楼的滑梯顶端。这时的我已经感到筋疲力尽,疲惫不堪了,可是想到玩,我又兴奋不已。
我看到这里的滑道有四种颜色,绿色、黄色、蓝色和彩色。蓝色和黄色的滑道是敞开的,绿色和彩色的滑道是圆柱形的,中间是空的滑道,可真像弯曲的吸管!我们选择了蓝色的滑道。轮到我们了!我心里无比的激动!我坐在前,妈妈在后,准备好以后,指导员推了我们一下,在水的作用下,我们滑得很快,像飞了起来。因为有弯道,我们的身体左摇右摆,不停的欢笑尖叫,可真刺激啊!五层楼高的滑梯十几秒钟我们就滑下来了,可真快!扑下来的一瞬间,水花四溅,弄得我满脸都是水,鼻子眼睛都感觉好难受,但是我的心情不是伤心而是开心,太好玩了!
芽庄很美,有长长的海岸线,新鲜的热带水果和美味的海鲜,我和小伙伴还体验了浮潜,看到了热带鱼和珊瑚,这真是一次愉快的旅行!
今年寒假,我和妈妈、舅舅一起去了越南的芽庄游玩。
到达的第二天,我们来到了水上乐园。我和舅舅几乎把整个乐园里的水上项目都玩遍了,特别得开心。其中我最喜欢水上滑板和水上滑梯。水上滑板是在一个彩色的高台上利用游乐场提供的特制滑板从 20 米高处俯冲下来的项目。这个项目很考验玩家的胆量,特别是恐高的我,当时害怕极了。在舅舅的心理辅导和劝说下,我鼓起勇气,眼睛一闭,推着滑板顺着水流冲了下来。我的尖叫声在整个过程中都没有停过,直到我滑完为止,我的心里才踏实下来,由原本的恐惧转变为兴奋。
另外一个项目水上滑梯。他和一般的滑梯不太一样,他的滑道特别得陡,转弯的地方人感觉像是要翻船了一样,在几个节点的地方还设有很大的水柱喷向我们。由于是坐着橡皮艇玩的这个项目,速度也是非常快的。惊险程度不亚于坐过
山车。一开始,我是拒绝玩这个项目的,但是玩好水上滑板后,我似乎对自己更有信心了,在舅舅的陪伴下,我还是克服了恐惧,体验了一把水上滑梯。
接下来的几天,我们都是在海滩上度过的。对我来说,印象最深刻的是天堂岛上的海滩。这个海滩上的沙子特别得细滑,海水也比之前在珍珠岛的海水更清澈湛蓝,而且这里的海浪特别大。我和舅舅在这里玩了冲浪和水上降落伞,还在海滩上捡到了很多被海浪冲上岸的贝壳……
在这次的旅行中,我看到了美丽的风景,品尝到了正宗的海鲜,克服了恐高的心理障碍。这是一次成长的旅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