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们好!
我本以为,新年的到来会非常的美好。可是,就在春节期间,新冠病毒肆虐,疫情爆发,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。作为医护人员的你们,立刻奋斗在疫战一线。
疫情虽无情,人间却有爱。当你们知道疫情爆发时,第一时间收拾好行李,购买机票和车票,恋恋不舍地与家人告别,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。我从新闻上看到你们签上名字、按满手印的各份请战书,不禁热泪盈眶,虽然请战书内容各不相同,但目标都是为了控制疫情,保护人民群众。当我看到你们写下的“全院医护人员敢于担当,主动报名,不计报酬,不问生死”、“不获全胜,决不收兵”的语句时,眼泪更是不争气地夺眶而出,此时此刻,你们心中牢记的是自己的职责,是人民的健康。
你们穿着复杂又厚重的防护服,带着口罩和护目镜,因为防护服不足,你们不敢多喝水,不敢上厕所。为了穿防护服方便,你们减去了心爱的长发,甚至剃成光头进行宣誓:“疫情不除,头发不留”,这一刻我发现,原来光头也可以是世界最美的发型。因为超负荷的工作,长时间佩戴护目镜和口罩,导致你们鼻梁溃烂流脓,脸上有深深的勒痕,但你们并没有因为疲惫和伤痛
而退缩,一直在努力挽救每个患者的生命,一直守护全国人民的健康,唯一照顾不了的却是你们的家人。
“岂曰无衣,与子同袍”。虽然,我们并不相识,虽然,我们相隔千里,但是,我的心与你们同在。我多希望,我快快长大,我多希望,我能有你们的学识,那样,我也将和你们一起,抗击病毒,保护人民。
武汉加油!中国加油!白衣天使们,加油!你们辛苦了!
冬天将过,春天即来,冬雪融化,春暖花开。
安好!
2020年x月x日
尊敬的抗炎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们:
你们好。
在全家团圆,在新春佳节,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“疫”,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已悄然拉响。你们无私奉献,舍小家为大家,无论生死,站在这场艰难战“疫”的一线,再次,向你们致敬和和深深的思念。
面对迅速发展的疫情,这即是责任,也是使命,面对生命危险,你们从未退缩,而是站在了一线,在这短短的几天你们坚守在岗位上,担负起控制疫情的艰巨任务,履行着医护人员的神圣使命。
在这场战役中,你们承载着太多伤心与无奈,在医院里一天天精疲力竭,你们甚至还有被传染的风险……,你
们在严峻的形势下,完成艰巨的任务,奋勇当先,从未想过太多,唯一想着的就是那“救死扶伤”的崇高品质。
“科学防范,坚定信心,就是抗击病情的好势头,就没有完美过不去的坎。”
我们会竭尽我们所有能做的,为你们不在增加负担,一定会出门戴口罩,勤洗手的。
此致
敬礼
xx
2020年2月12日
一线的医护人员:
你们好!
我是来自xx的一名xx学生,面对这次新冠肺炎,我能做到的就是宅在家里不出门,不乱跑,不给工作人员和政府相关部门添麻烦。
“爆竹声中一岁除,春风送暖入屠苏。千门万户瞳瞳日,总把新桃换旧符。”王安石诗中描绘的景象本应是常见的民间年节习俗,却在今年变成了许多人的奢望。
在四面八方的人们归家团聚之际,在烟花齐放喜迎新年之时,病毒来了。它发生得悄无声息却又来势汹汹,它疯狂的肆虐着神州大地,让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受到威胁,让这个喜庆欢乐的日子变得黯然无光。
看着确诊病例的数值不断上涨,看着红色疫情区域不断扩大加深,看着一朵朵生命之花就此凋谢,人们的心不禁的就在了一起。就在如此为难的时刻,身着白衣的你们挺身而出。你们毅然地提上简陋的行李坐上了离别的列车,尽管是哭的泣不成声的家人。我们清楚的知道,这一别很有可能就是永别,前方只有一望无际的黑暗,没有光明。
你们奔赴到抗疫工作的第一线与病魔较量,与死神更抢人。你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,戴着口罩不舍昼夜,不辞辛苦的奋战着。天冷的时候,睫毛上都接着一层薄薄的雾珠,为了能够及时控制病情,你们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,期间不吃不喝。有时实在累得不行,就靠在冰冷的墙上稍微休息一会,休息不了多长时间后又继续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。
短短几天,你们的身体就急剧的消瘦下来,你们的脸上遍布口罩的勒痕,你们的眼里充满了红血丝,带着浓厚的黑眼圈。即使如此,你们也没有放下手中的工作,喊苦喊累,更没有因此而退缩,只是平静的说道:“这是我的使命,我无怨无悔。”
人们都说你们是白衣天使,可他们不知道你们也不过是普通人,你们也会害怕,也会因为感染病毒感染而死去,你们也是父母,儿女,你们也有家人,你们也想和家人团聚,和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个年,你们也想好好陪陪他们,你们也想回去给他们一个拥抱,可是你们不能,因为你们身上肩负着重大的使命,,你们有太多的无可奈何,有太多的别无选择,在疫情面前
你们只能负重前行,在泥泞曲折的路上留下“逆向而行”的脚印。
不是长发飘飘才叫可爱,也不是浓妆艳抹才是美。那一道道在脸上勒出的血痕也叫美,那隔空给人的拥抱也叫可爱。你的样子我们铭记在心,你的精神我们世代传唱,你的勇气,我们继承发扬,因为你的样子,就是中国的样子,你什么样,中国就什么样。让14亿人都成你的样子,我们就能在春暖花开之时,看到你脱下厚重的防护服,揭开口罩露出灿烂的笑容。